重疾绿通服务常见问题解答


Q:重疾绿通的服务期限是多久?是终身享受吗?
A:期限与本服务项目开展期间一致。本服务项目如要终止,我们将在泰康在线提前向您给予说明。在本健康服务项目持续开展期间,我们将在下一保单年度内再次对您进行审核,如您符合享受绿通服务的条件,我们将继续为您提供服务。因预约就诊服务受国家医疗政策、医院就诊规定的变化等不确定因素的影响,我们不保证无限期的提供该项服务。

Q:重疾绿通服务可以享受几次?
A:对罹患我司规定的40种重大疾病且符合相关条件的客户,可享受门诊、住院和手术预约各一次。

Q:提出重疾绿通申请后多久可以完成就诊安排?
A:自您提出申请后,我们会第一时间处理您的需求,原则上我们根据您的病情在指定合作医院范围内预约指定专家诊疗。门诊预约自审核通过后起5-10个工作日内可完成安排,目前平均的预约安排时效3.5天,住院或手术安排受医院实际病床情况影响可能导致时效稍长。

Q:“绿通”是否意味着在医院就诊时“一路绿灯”?
A:“绿通”并非意味着在医院就诊时可以不用等候、不用排队。就诊时,您仍需遵照医院的管理规定,按序就诊。为免去您在医院内各科室间的奔波,我们将为您提供贴心的陪诊服务。陪诊人员会在就诊前与您电话联系询问具体病情或安排就诊注意事项,并在您就诊期间协助领取挂号单,帮您排队、划价、取药或解决临时突发问题(如专家因特殊原因当天不出诊)等,您只需安心等待就诊即可。

Q:可享受重疾绿通服务是否意味着也可以获得保险理赔?
A: 重疾绿通是一项健康增值服务,与保险责任和理赔结果没有关系,所列的40种重大疾病,仅是用于判断是否享受此项服务的标准,不能替代客户所持有保单列明的保险责任。享受了重疾绿通服务也不能说明我们一定会承担保险的赔付责任。

Q:在等待期内出险,是否可以申请重疾绿通服务?
A:所罹患的疾病只要符合我们规定的40种重大疾病,都可以申请绿通服务。

Q:重疾绿通的交通住宿费报销应注意什么?
A:我们为您本人报销当次异地就诊发生的交通住宿费,省内异地累计报销2000元,省外报销累计5000元,没有达到上限的按照实际发生费用报销。
省内异地、省外的判定以保单所在地和就诊医院所在地的行政区域进行判定。交通费报销仅限公共交通的费用报销,包括出租车、火车、飞机等,自驾车发生的过路费、油费不予报销。住宿费发票抬头必须为分公司,如“泰康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分公司”。
如您在二级医院确诊符合重大疾病,在通过重疾绿通服务安排的三甲医院复诊发现并未达到重大疾病标准,此时您的交通、住宿费用是可以按照规定正常报销。如您未申请绿通服务,而是自行联系医院及专家进行异地就诊,我们将无法为您报销异地交通及住宿费。

Q:公司会对重疾绿通的享受资格进行调整吗?
A:根据您所投险种是来自个人渠道、还是网销、银行、电话销售或经代公司渠道,重疾绿通的享受资格会有差异。并且上述渠道可能在在不同的时间段内对服务的享受资格进行调整。因此,如果您希望明确自己是否具备享受服务的资格,建议您拨打泰康24小时客服电话95522了解。